同社咖啡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81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SMART Convention "Running & Hiking"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9-20 14:34: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SMART Convention "Running & Hiking"
Details:
http://www.cuhk.edu.hk/whoctr/smart2010/program.html
報名:
http://www.sportsoho.com/smart10/booking.php

於SMART Convention 2010,將有機會一睹最新的科研成果及免費進行各種運動測試!我們特別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運動表現及力學實驗室 (The Sport Performance and Biomechanics Laboratory)的專家,於場內作一系列的示範及為市民作免費運動測試,包括步態分析、動作分析等等,你更可以進行簡單的衝刺訓練及靈敏度訓練!
體驗「防足踝扭傷智能鞋」
運動時,一不小心「拗柴」,輕則小休一星期,重則休息數個月。預防...勝於治療,可試試「防足踝扭傷智能鞋」。這雙智能鞋利用放置在鞋內的傳感器監測足踝運動。例如動作有扭傷危險時,矯正裝置便會利用肌電刺激的原理延遲或停止扭傷動作。
動作分析
動作分析系統能追蹤及分析人體動作,並廣泛應用在科研、工程學及動畫製作。除了示範此系統在運動科研上的應用,當日實驗室的專業人員更會邀請觀眾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動作,並即場提供生物力學分析。
表現測試 與專業運動員較量一番!
坊間的體能測試,你可能試過很多次。但平日用於專業運動員的體能運動測試,你試過沒有?於SMART Convention,你可一嘗這種「專業體能測試」,還可拿自己的成績與專業運動員的成績作比較呢!
跑步姿態分析
跑步姿勢不正確容易引致腳痛,要徹底解決這問題,就要作專業的個人步姿分析,找出跑步時腳痛的原因,並改善步姿。在SMART Convention 2010,運動表現及力學實驗室將會提供跑步機給參加者試跑,並為每位提供專業的個人步姿分析。這分析不僅令你更瞭解跑步背後的科學,它還能助你定下有效的訓練計劃。
體能訓練
在SMART Convention 2010,運動表現及力學實驗室會展示一套為專業運動員而設的體能訓練器材。你可以進行簡單的訓練練習,包括衝刺訓練、靈敏度訓練及反應訓練。
膝關節旋轉穩定性計量儀
運動表現及力學實驗室會展示由其研發的「膝關節旋轉穩定性計量儀」。它能量度膝關節受到的旋轉扭力及移位角度,讓骨科醫生或物理治療師於診所中的臨床檢查中使用,為病人作量化的診斷,及評估每次覆診時的康復進度。
最新運動健康相關產品展覽
除了運動測試外,展覽當天還會有一系列有關運動和復康的產品及服務展示,包括
- 跑步及遠足?備、
- 物理治療療程、
- 保護產品 (如護膝) 及營養補充食品。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Akinalliance 同社

GMT+8, 2024-4-28 14:43

Powered by Discuz! X3.3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