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社咖啡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296|回復: 0

美國覀部國家公園之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7-2 02:45: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May 27 2013 ~~~~ June 6 2013.             

同社45周年社慶,組織了阿拉斯加,遊輪之旅;我不喜歡暴飲暴食的遊船旅行,但參與了海上旅程過後的美國覀部,猶他州國家公園的行程。

行程共11天,共參觀了

         Bryce Canyon NP
          Capitol Reef NP
          Canyonland NP
          Dead Horse Point State Park
          Arches NP
          Monument Valley Tribal Park
          Mesa Verde NP
          Zion 

May 27 日由溫哥蕐乘航班直飛拉斯維加斯,次日租用了兩台汽車,直駛Utah 州的 Bryce Canyon NP. 車 駛經公路上的紅岩拱門,香港來的朋友,已急不及待的,舉起了名貴的照相機,卡嚓、卡嚓的拍起照片來了。我知道這個只是大餐前的前菜,上主菜的時候可會將你撐死,何須著急!

       Nature  ~~~~~~      The greatest show on earth

這11天的行程,途經美國的:阿利用桑那州、科羅拉多州,猶他州。紅土高原,綿延不絕,地殻的變動,風雨的侵蝕,塑造了大自然的壯麗景觀,自然界的鬼斧神工,人居於天地蒼穹之間,何其渺小。

      The sky overhead,     the earth below,   the mountains around,  I stand in the middle place -- at    
       home.         Dr. Rina Swentzell Santa Clara Puebio

       全程車行共2880 公里,駕車的是Rex 與Ken。Rex 是個策劃旅行的高手,他移居加國40年,家中曾擁有一台RV,經常駕車旅行,旅遊經騐豐富;又是極佳的領隊與駕駛者,同樣的行程,他在十多年前,曾經做過一回,這次只是故地重遊。

Ken 是中僑互助會的前主席,是個天生的領導人。行程由Rex作策劃,Ken作管理安排,一行十二眾,才可以順利成行。

老伴病倒兩年多了,生活主要在照顧生病的丈夫。活得太艱苦,抽個空放鬆一下吧!  這回還是我結婚40年作的第一次獨個兒外遊。

以前旅行,都是老伴在拍照,這次同行的照相大師可真多,我連照相機按鈕都找不到,也實在是笨得可以。兒子跟我說:「媽媽,把相機帶去,請Rex uncle 幫幫忙吧!」,只是旅途拍照不多,只好借用朋友的傑作了。

我們一隊十二人,平均年齡超過六十,行程安排,都有hiking。了不起,老傢伙老當益壯,真能走路。在 Zion 國家公園,作了涉水遠足,也是沒白走這一遭了。

Mesa Verde 國家公園 ,保留了古印第安人(The Ancentral Puebloan People)  在1300年前居住的岩底建築群,是人類文明的起源,世界的古蹟 。他們在Mesa Verde 居住了約100 年後全部撤離。參觀由Ranger 帶領,費用每人三美元,要攀爬豎得直直的木梯,穿越狹窄的通道,老弱不宜,我們全體都通過了這個考騐,很難得。

在 Dead Horse Point State Park 俯瞰岩下蜿蜒的科羅拉多河,美洲文化的源流。

參觀國家公園,要付門票,如果要作多次進出,可先購買年度套票,不限次數進入各個國家公園,一年有效。Rex 兄的領隊口號是Maximun fun, mininmun pay, 我夫婦倆曾多次與他一家結伴同行,玩得節儉痛快。

香港來的好朋友,近年樓價暴升,牛排更變成昂貴的舶來品了,國家公園的餐㕔,供應的牛排,質高味美,化費只要20美元,可大快朶頣,不枉此行了。

難得老朋友結伴同行,想念年少俊俏的臉,今日垂垂老矣,途中都要互相提點吃藥的時間,真是歳月催人。

下回再度攜手,也不知是何年何月,萬望各自珍重了!

美國西部沙漠、高原,日中氣溫炎熱,達四十度攝氏,回到溫哥華,嗅到清新涼快的空氣,真是太幸福了。忘記那陰雨綿綿的日子吧!  

Home Sweet Hom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Akinalliance 同社

GMT+8, 2024-3-28 18:14

Powered by Discuz! X3.3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