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社咖啡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120|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山藝科持續訓練-嚴重過敏、哮喘病發及熱病的認識與處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7-23 16:00: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件編號:
MC/TR/CL/010/2012

日  期:
2012年7月23日

由      :
山藝委員會

致      :
各屬會


山藝科持續訓練-嚴重過敏、哮喘病發及熱病的認識與處理
在我們帶領戶外活動時,有否親身見過或聽聞過,有參加者因接觸致敏源而導致出現嚴重過敏反應? 或參加者出現急性哮喘病發? 這兩種情況,若現在的教練或領隊不懂協助,患者隨時失救死亡。

甚麼是嚴重過敏反應? 怎樣憑徵狀去界定過敏反應? 怎樣協助使用醫生處方給患者的筆形腎上腺素注射器(EpiPen)?

甚麼是急性哮喘病發? 與情緒激動的換氣過度有何分別? 怎樣憑徵狀去界定?怎樣協助使用醫生處方給患者的氣管擴張劑? 在野外如何自製用藥的儲霧器?

受熱致病中,較嚴重的是熱衰竭及中暑。 體溫過高早期為何會氣喘? 中暑為何會停止出汗? 中暑為何容易致命? 嚴重中暑病人為何尿液會呈褐色?

山藝委員會誠邀專業人士為大家分享以上知識。

講座日期: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講座時間:  晚上7:45 至 8:45

講座地點:  銅鑼灣大球場徑一號奧運大樓會議室

費  用:  免費

嘉寶講者:  龍醫生 (政府醫院註冊醫生,攀山運動愛好者。)

參加資格:  山藝教練優先報名(遠足領隊或以上資歷人士,8月1日起始接受報名)

報名名額:  50人(由於場地位置有限,額滿即止。(每個屬會只限4個名額)

報  名: 填妥報名表後交回總會 (電郵、傳真或郵寄均可)
成功報名人士將獲本會電郵確認。
請支持環保,以電郵方式遞交報名表格。

查  詢:  2504 8125

備  註: 為避免浪費講座資源,已報名但未能如期出席之人士,請儘快通知本會,以便另作安排。如沒有預先通知而缺席之人士,本會將會紀錄在案,並可能影響將來參與其他活動的優次序,敬請注意。









致: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傳真:2576 6532  / 電郵:mc@chkmcu.org.hk
2#
 樓主| 發表於 2012-7-23 16:02:07 | 只看該作者
嚴重過敏、哮喘病發及熱病的認識與處理

~報名表~



姓名(英文):
  

姓名(中文):
  

持有資歴及相關證書編號:
  

屬會名稱:
  

聯絡電話:
  

電子郵件:
3#
發表於 2012-7-27 16:44:27 | 只看該作者
I am interested. Who would like to join too?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Akinalliance 同社

GMT+8, 2024-4-24 16:16

Powered by Discuz! X3.3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