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社咖啡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244|回復: 2

黑蒜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9-26 20:08: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蒜功效 備受認同
大蒜不僅是食材,更被人視為健康食品,有助補充精力和增強體質,其功效早於古埃及時代就被人們所認識。時至今天,大蒜已成為世界各地人民喜愛的食品,例如歐洲人稱大蒜為天然抗生素;非洲人當大蒜為生活上的良藥,認為具殺菌功能,對皮膚病有幫助;東南亞地區部分人士則認為吃大蒜有助除濕排毒;而韓國人愛吃大蒜禦寒,並指出大蒜具殺菌、杜蟲、防感冒不適等功效;至於以長壽馳名的高加索人,同樣以大蒜為日常食品。

研究加工 營養升值
黑蒜是選用新鮮優質的有機大蒜研製而成,其外觀與白蒜有很大區別,除顏色外,連味道和成分都不一樣!要知道大蒜本身有一陣獨特味道,又會對胃腸造成刺激,令人們無法多食,但把大蒜發酵成黑蒜後,難聞氣味和對胃腸的刺激性都相對地減少,而且口感酸甜,像蜜棗一樣,使其變成人人接受的美味食品,去皮後即可食用,或可根據食譜烹煮。至於營養價值方面,黑蒜除了維生素含量比大蒜多,其氨基酸含量比白蒜多5倍、胡蘿蔔素比白蒜多1.5倍、總多酚值是白蒜的19倍、抗氧化能力是白蒜的10倍,還有保健作用更比白蒜高10倍!

益氣活血 改善三高
事實上,味性辛溫的黑蒜,有益氣活血、清心安神等功效,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腸胃功能、調理血液循環、消除體味體臭、增強體質精力、改善皮膚質素、具備殺菌功效等多重保健作用,適合渾身無力、體質虛弱、氣血不旺、四肢痠軟、身體欠佳、常感疲勞、缺乏耐力、面色灰暗等人士食用。值得一提,黑蒜更能促進身體血糖代謝分解,適合關注血糖人士,用以代替鹽、糖和味精,對健康有莫大好處。

「黑蒜」的營養成分
水分33.6克

蛋白質14.2克

脂肪0.3克

糖分39.8

纖維9.8克

灰質2.28克

鈉93.2毫克

維生素B1 0.02毫克

熱量2.9卡路里

膽固醇0
 樓主| 發表於 2013-9-26 20:12:56 | 顯示全部樓層
分  享

Justin分享做黑蒜的經驗和服用後的身體反應。
Justin:「黑蒜不變黑,打開蒜皮後像栗子般顏色,濕漉漉,是失敗品,這時候拿去風乾也沒有用,失敗的主要原因是西施煲內的蒸氣不能排出。
1,可能是西施煲設計的問題,請檢查出氣孔有否活塞,新式西施煲有這個設計,我其中一次失敗就是因為它!氣孔有活塞就把它拿掉,蒸氣流出時沒有白色蒸氣可看到,但到了第二、三天,會嗅到個廚房中都是蒜頭味,說明蒸氣已經排出來了。
2,煲內過多蒜頭,蒜頭把氣孔塞住,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3,因為飯煲的牌子不同、保溫程度不同,要作出適當的調節。我做的那一鍋用11天剛剛好,到了第12天,就有很多變了黑石頭!
還有,姨丈有長期胃痛腹痛、鼻敏感,做了多次檢查也找不到原因,吃了黑蒜後個多月就減輕了痛楚,三個月後就連止痛藥也沒有吃,最開心是我的大姨,從前姨丈每天吃止痛藥,現在都不要。鼻敏感消失,若是他起床還有打噴嚏,就多吃兩粒黑蒜就好了,所以鼻敏感也基本控制了。他們家現在是我們屋村中黑蒜製作示範單位!本人也有鼻敏感、長期咳、長期鼻水倒流,每天晚上睡不好,看了兩年多中西醫,火燂薑也試過,就是好不了,現在每早一次油拔法,之後空腹兩粒黑蒜(獨子蒜版),也差不多完全康復了(忘了說姨丈沒有做油拔法)。香港空氣差,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希望大家有用!」
感謝Justin的分享,你是一位天使!記得還要每天運動
 樓主| 發表於 2013-9-26 20:15:44 | 顯示全部樓層
自己做也很簡單。把整個大蒜─一定要用紫皮的,其他的做出來會有苦味,帶皮放進電飯煲,然後保持keep warm保溫狀態大概12天左右,拿出來的大蒜會變成黑色,再放在陰涼的地方風乾5天左右,就行了。

黑蒜一點大蒜味都沒有,吃起來是甜甜的,而且功效比大蒜好很多。在澳洲的市場賣150澳元1kg,差點被嚇死,還好終於學會做了,哈哈哈哈哈。做黑蒜時記得千萬中途不要打開蓋子,不然會影響發酵的。

而且最好放在通風的地方做,呵呵,頭幾天會有大蒜味出來,之後味道會減輕。可是等黑蒜做出來,一切都是值得的,真是很好吃啊,哈哈哈哈。我在老外網站和中國百度網都能找到對黑蒜的詳細介紹。

最令人感動的是黑蒜能主動將糖轉化為能量,使糖尿病人擁有普通人一樣的化糖能力,還能抗癌,增加免疫力,實在是太感動了,哈哈哈哈。祝製作成功。

根據網上資料,黑蒜中的微量元素含量高,味道酸甜,無蒜味,具有抗氧化、抗酸化的功效,特別適合三高人群、癌症患者。黑蒜也有消除疲勞、提高體力、解決便秘、保護肝臟、提高前列腺活性、促進睡眠等多種功能。
記得,要買紫皮的蒜頭,是連皮一起放進電飯煲中的,調到保溫,要12天的時間,大概貴就貴在這個人工上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Akinalliance 同社

GMT+8, 2024-3-29 17:31

Powered by Discuz! X3.3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